被骗108次

当人被骗108次后,会觉醒一个超能力

【百四】开往四月的列车

♥平凡人设定

✿ooc也不可以打我喔

❁所以,来颗糖吗朋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 3月31日,春寒犹在,樱花盛开。这个时候躺在温暖的被窝里,看着窗外的樱花,真是再舒服不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侑子小姐,起床啦!!!”四月一日君寻一大早就敲响了房门,敲得咚咚响。侑子只得起床,抱着摩可拿去吃早餐。

       到餐厅的时候,四月一日正在叮嘱小全小多做饭的注意事宜,侑子看他苦口婆心的模样,忍不住逗他:“管家婆四月一日。”四月一日大人今天心情不错,不计较。他牵起小全小多的手:“那就拜托你两了。”小全小多认真地对他点了点头。他转过身来,跟侑子小姐道别:“侑子小姐,东京那边的高中明天开学,我走了。今春谢谢你的关照,让我在这里打工。”侑子小姐点点头,没多说什么,送到旅馆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在门口,侑子小姐突然问起:“和百目鬼君一起吗?”四月一日点点头:“是的,我先去他家等他,他到现在还没收拾行李呢。”一说起同居人百目鬼静,四月一日就忍不住流露出嫌弃的意味。侑子小姐又逗他一句:“百目鬼君没有四月一日就不行呢。”四月一日立即炸毛:“才没有!”但侑子小姐笑嘻嘻又接了一句:“啊拉啊拉,四月一日害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四月一日像一拳打到棉花上,闷气难消,低着头不说话。一阵风刮来,樱花的花瓣落在了四月一日的头上,侑子小姐拿走了花瓣,与他道别:“那,四月一日,拜拜啦。”四月一日向侑子小姐鞠了一躬,平心而论,侑子小姐虽然是个压榨他人价值的奸商,但对他很好。他走了很远,回过头还能看见她站在门口,目送着他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四月一日到百目鬼家的时候,已是中午。四月一日让他开了收拾好的行李箱看看有没有遗漏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上课的书带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”带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 ”手提电脑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”带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 ”你喜欢的那种味噌呢?“

        ”带了,明天早上我想吃味噌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”看我的心情。“

   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百目鬼妈妈站在门外,看着两人一来一去的互动,忍俊不禁:”静真的是没了四月一日君就不行呢。“又来了,四月一日在心里叹气,什么叫没了我不行,说得好像我们两个有点什么似的。四月一日不开口,气氛都凝滞了。在一片安静中,百目鬼拉拉链的声音尤为明显,他放好行李箱,站起来平视四月一日:“我饿了,去吃饭吧。”四月一日把那句你就知道吃吞回肚子里,三人往餐厅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吃完饭,四月一日主动担起洗碗一责,百目鬼静站在他身旁,用布把碗擦干。百目鬼妈妈站在门外,欣慰地笑着,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静,现在也找到了想亲近的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百目鬼妈妈只送到了门口,两个人自己去了车站。四月一日坐上车,想想回到公寓还要打扫房间,就不免烦闷。说来他当初因为父母长期外派香港,偌大的公寓只有自己未免孤单,就把房间租给了百目鬼静,没成想两人还是同班的邻座。每月百目鬼不仅会给租金,还会给家用,包三餐和家务。有一次小葵看着百目鬼精致的便当,问百目鬼有没有感受到满满的女子力,女生们口中“百目鬼太太”的名号恐怕就是这么传开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以这家伙在情人节拿的那一大袋本命巧克力,可见是很受欢迎的,将来“百目鬼太太”的名号还不知花落谁家呢。再想想自己拿到的也是一大袋巧克力,却都是义理巧克力,想到这里,四月一日转头瞪了百目鬼一眼,却发现对方已经睡着了。算了,四月一日一腔怒火平息下去,合上眼睛,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,醒醒。”四月一日迷迷糊糊中睁开眼,却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对着自己,吓得四月一日大叫一声。“大惊小怪,”的确是自己的脸,只是多带了一副眼镜,“我是十年后的你。”穿着笔挺西装的百目鬼匆匆从房间走出来:“怎么了?”他长高不少,表情是一如既往地无趣。“没事,回房收你东西去。“

       另一个自己坐在旁边的沙发上,看着四月一日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:“是真的,你以后也会见到一样的你自己的。”四月一日巡视一圈周遭的环境,干净整洁,墙面洁白,显然是新买的公寓。"怎么样,新买的。爸妈都从香港回来了,他们的干儿子李小狼也来到日本读书,还和爸妈住一起。我和百目鬼就搬出来了。”另一个自己靠在沙发上开口解释,眼睛却飘向半闭着的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和百目鬼十年之后还住一起?”四月一日被冲击到了。“是啊,不可以吗?“另一个自己乜着眼睛。房间里突然传来百目鬼的声音:”四月一日,我的袜子呢?"另一个自己站了起来,面上是无可奈何的表情:"你看,没了我就不行了吧。“语气却是得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四月一日跟着另一个自己走到房间门口,却没有进房,他两总是有一种莫名的黏腻,还是不要进去为好。他的肩膀忽然被人轻轻地推着,耳边传来熟悉的呼唤:"四月一日,醒醒。"

       再次睁开眼,车厢里只剩下他和百目鬼两人了。百目鬼见他醒了过来,提起自己和四月一日的两个行李箱:"快走吧,要赶不上下一趟公车了。“四月一日从”梦中“醒来,懵懵的跟着百目鬼下车,一路上都是一言不发。平日里总是聒噪得很,今天怎么变了个人。百目鬼看了他好几眼,他都是一副蔫巴巴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在公寓安顿下来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,两个人折腾了一天都累了。四月一日还要挣扎着起来做饭,管理员的太太在这时送来了几道小菜给两个年轻人,百目鬼接过送到厨房,请管理员太太进来喝茶。管理员太太百般推脱,四月一日便在厨房一边做菜,一边高声叫百目鬼把带来的家乡的特产送给管理员太太,俨然是为人妻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管理员太太不禁笑了起来:”四月一日君真是能干呢,百目鬼君没了你可不行呢。“四月一日得意洋洋的答话:”当然了,区区一个百目鬼,没了我可怎么办?“百目鬼看他欠(ke)揍(ai)的模样,嘴角弯了弯,低声吐槽:"呆子。”

     窗外月色正好,想来明天也会是晴朗的一天。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51)